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文化路街道廉政“花开”满辖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5-13 11:46:00
分享:

  近日,文化路街道各社区深入推进群众性廉政文化活动,充分调动广大社区居民群众参与廉政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廉政建设发展,进一步提高社区党员干部及居民群众的廉政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居民为“廉洁秦皇岛”献一计。通讯员供图

  “我为廉洁秦皇岛献一计”

  为弘扬社区廉洁文化,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廉洁社会风气,文化路街道红旗里社区开展了以“我为廉洁秦皇岛献一计”为主题的倡议活动,向辖区居民征集廉政方面的建议和意见。30余名社区党员、居民积极参与其中,大家认真书写建议后放在锦囊袋里,将其挂在“廉洁树”上。党员王方起准备了快板《廉政文化进家庭》《廉政家庭最幸福》等作品进行展示,社区工作人员还现场宣传发放《廉洁家风倡议书》。

  此次活动共收集建议计策20余条。

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廉洁家风倡议书》。通讯员供图

  良好家风滋养廉政建设

  文化路街道团结里、河涧里、新一街开展了“倡廉洁家风 促和谐社区”主题活动。各社区在宣传栏和党员活动室张贴廉洁家风的宣传海报,社区党委副书记向党员和党员家属发放廉洁家风倡议书,并以构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为目标,积极开展以廉立身、以廉治家,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把反腐倡廉的意识和观念逐渐渗透到每家每户的生活中,着力营造清廉家风。同时,河涧里社区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发布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倡议书,教育党员群众以实际行动做廉洁家风的实践者和示范者。

  为街居工作发展汇聚可靠的青年力量

  文化路街道将5月定为“五四精神”月,组织机关、社区党员、居民共计500余人开展义务劳动、志愿服务、技能比拼等,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就“如何弘扬五四精神、如何做好街居工作”展开讨论。街道党工委办公室主任陈饴梅说:“身处离群众最近的党组织里,最能体现党风干风,所以,我会更好地监督约束自己,更踏实地为民服务。”城建办主任姚志刚表示:“结合日前开展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在创卫、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等多项惠民工作中更加努力,以青年人特有的干劲,做更多让老百姓叫好的事儿。”(记者祖迪 通讯员郝宇)

关键词:街道,廉政,家风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