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秦皇岛序曲》在天津音乐厅奏响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19-05-13 14:56:46
分享:

  5月9日,由特邀香港青年指挥家吴怀世执棒,叶小纲作品《海与城市的交响》世界首演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举行。交响乐《秦皇岛序曲》作为其中一首原创音乐,在天津交响乐团的演奏下,唤醒了广大观众对秦皇岛的城市记忆,提亮了秦皇岛的城市形象。

  交响乐《天津组曲》、小提琴协奏曲《最后的乐园》、交响乐《秦皇岛序曲》、小提琴与室内乐《拉姆那错》、交响乐《海天交响——海与城市的交响》5首原创音乐由天津交响乐团演奏,在浩荡津门演绎出“海与城市的交响”这一宏大的时代主题,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长时间的掌声。

  《秦皇岛序曲》是作曲家叶小纲应秦皇岛市委约创作的一部城市交响乐,2018年12月6日由天津交响乐团与秦皇岛交响乐团在秦皇岛文化广场剧场联袂演出《秦皇岛序曲》“世界首演音乐会”。这次入选《海与城市的交响》专题音乐会,体现了作曲家对《秦皇岛序曲》在音乐创作上的充分肯定,彰显出秦皇岛城市的荣耀,意义非凡。同时,展示秦皇岛文化的深厚内涵。(记者孙雪梅)

关键词:秦皇岛序曲,音乐会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