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2019秦皇岛“智慧海洋”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暨“预见未来”人工智能教育报告会开幕式举行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19-06-24 10:34:34
分享:

  6月23日,2019秦皇岛“智慧海洋”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暨“预见未来”人工智能教育报告会开幕式在市第一中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倪光南,河北省科协副巡视员崔章,副市长廉茹艳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赛由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局主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市第一中学承办。大赛以“追梦海洋、智见未来”为主题,面向我市广大青少年开展综合性青少年人工智能类竞赛及活动,经过网络预选角逐,共有235支队伍、500余名选手晋级全市总决赛。

  报告会上,倪光南以生动风趣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事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人工智能知识普及课。他希望广大青少年珍惜难得的平台环境,在比赛中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在未来继续保持对科技的兴趣和热情,保持对未来世界的好奇心,敢于“为天下先”,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弘扬创新精神,追求科学梦想,探寻科学奥妙。

  廉茹艳在致辞中说,科技是强盛之基、创新是进步之魂。市委、市政府正深入实施科教兴市、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搭建一批科技平台、集聚一批高端人才、培育一批创新企业,切实使科技创新成为发展的动力之源。本次大赛是教育创新的体现,为全市青少年参与和展示人工智能技术搭建了良好平台,希望参赛选手以此赛事为契机,不断超越自我,争做创新先锋,努力在新时代留下自己创新的足迹。(记者孙雪梅)

关键词:人工智能,教育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