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规范城区交通秩序 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19-08-14 15:57:27
分享:

   

  “行人安全了,机动车也不用担心被拍了。”“通行顺畅多了。”近日,秦皇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群众反映的交通秩序、交通安全等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使全市交通秩序得到明显好转,群众增加了交通出行的安全感。

  今年5月,网民李先生在秦皇岛市网络问政平台留言,反映西港路与港峰街路口因“车让人”引发高峰时段机动车行驶不畅造成局部拥堵。

  市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大队长魏红海告诉记者,西港路车流量较大,并且这个路口附近居民区多,还有学校和市场,在西港路和港峰街交叉路口装有不礼让行人抓拍器。“接到市委办公室《社情民意交办卡》,我们立刻现场调研,研究设置行人过街信号灯,并于6月26日开始运行,解决了高峰时段过街行人密集、机动车通行不畅的问题。”

  7月19日上午9点半,正当记者在该路口采访的时候,魏红海过去单位的同事张玲在此路过看到魏红海,立即停下来拉着他一通表扬,“小魏,你们这个红绿灯装得好。”原来,今年63岁的张玲家住和平花园,每天骑自行车从港峰街路口通行,一直被路口车流量大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所困扰,如今安装了信号灯,行人可根据需求按灯通行,保障了通行安全。

  随后,记者电话回访了留言的网民李先生。他说,路口安装了信号灯后,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也保障了行人安全,对秦皇岛市相关部门及时回复、解决问题的工作作风表示满意。

  记者来到网民反映的友谊路地道桥南侧,看到路面交通标线清晰可见,市交警支队还通过施划禁停区、在早晚高峰期间启用交通信号灯并派交警专项值守等措施,缓解了该路口的拥堵问题。

  此外,在兴港小区北门门前的兴化大街,记者看到网民反映的交通秩序问题也得到解决。据了解,兴化大街是一条新修路段,此前,交通标识、标线均不完善。接到市委办公室《社情民意交办卡》后,在不影响通行的情况下,市交警支队在非机动车道规划了停车泊位,对该路段设置了全线禁停标牌,施划了道路标线,并安排警力对违法停放的车辆予以拍照取证并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在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岛优益重工董事长白晓明对道路两侧停车管理表示肯定:“原来公司门口经常被乱停车现象困扰,车辆进出公司困难,问题一经反映立刻得到解决,秦皇岛市服务我们民营企业,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据市公安交警支队三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陈宝忠介绍,开发区企业集中,车辆多,而该路是一条未规划路段,从而造成路两侧乱停车。接到市委办公室《社情民意交办卡》的第二天,市交警支队会同相关单位现场制定整改方案,通过设置禁停标牌,加强宣传教育,并采取流动巡逻方式对该路段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取证,解决了此路段车辆乱停乱放问题。

  市交警支队提醒,若市民遇到交通秩序等问题,可通过微信关注公众号“秦皇岛交警”或在工作日工作时间拨打12123热线进行反映,交警部门将及时作出回应。(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交通秩序,交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