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开发区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控烟见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文豪
2019-08-23 11:59:26
分享:

  近日,开发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人员对区内机关、医疗卫生单位、美容美发场所、餐饮酒店等公共场所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包括区内各单位对控烟工作的重视程度,是否在所属管辖区域的会议室、厕所、走廊、电梯、楼梯等区域设明显的禁烟标识,单位是否制定了禁烟管理制度,是否设有专(兼)职控烟管理人员,控烟劝导员对管辖区域内的吸烟者是否采取有效劝阻措施等内容。

  经检查,区内绝大部分公共场所及机关事业单位的禁烟标识张贴规范,且未在公共区域及垃圾桶发现烟灰缸及烟迹,现场也未发现有工作人员及顾客吸烟的行为,控烟工作开展扎实有效。下一阶段,开发区卫计局将结合创卫工作继续加大对相关场所控烟的监督检查力度,不断巩固控烟工作成果。此外,开发区医院还设立了戒烟门诊,为吸烟者戒烟提供咨询、指导等服务。(通讯员刘文豪)

关键词:开发区,控烟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