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秦皇岛开发区:百岁老党员和小学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9-02 16:45:00
分享:

齐芳廷老人和少先队员们一起升国旗、唱国歌。李蕾摄

  长城网秦皇岛9月2日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李蕾 崔炜 王炳元)“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9月2日,河北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沙河村小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101岁的老党员齐芳廷应邀来到学校,与全体师生一同升国旗、唱国歌,开启新学期的第一课。

齐芳廷老人为学生们讲述亲身经历的革命战争故事。崔炜摄

  少先队员们为齐芳廷老人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听老人讲述亲身经历的革命战争故事。“尽管现在我岁数大了,但只要脑子还清醒,就会坚持学习。”齐爷爷勉励学生们,“希望你们从小能够奋发图强,长大报效祖国。”

齐芳廷老人为孩子们讲解爱国主义教育展板。李蕾摄

  齐芳廷1919年出生,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有着70年党龄的农村老党员。在战争年代,他不惧艰险、勇于担当,为革命事业贡献了力量。如今,已经百岁高龄的齐芳廷老人仍然坚持每天读书看报,并将十九大精神记录下心得体会分享给村里的年青人,为根植红色基因、传承红色使命,继续发挥着余热。

关键词:开发区,老党员,开学第一课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