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充分运用司法手段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雪梅
2019-09-05 14:55:04
分享:

  9月4日,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玉宝带领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和市人大代表,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督办重点代表建议,同时开展全市法院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华军出席调研汇报座谈会。

  胡华军汇报了全市法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情况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对策建议。他表示,近年来,全市法院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坚持底线思维,依法高效审理民商案件,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巩固发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加大司法改革力度,搭建联系沟通平台,充分运用司法手段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促进秦皇岛市高质量发展。

  曹玉宝强调,全市审判机关要深刻认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转变司法理念,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要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要充分发挥司法功能,运用司法手段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要坚持全面从严治院,持之以恒抓队伍建设。要教育引导广大法院干警将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各项要求落实到立案、审判、执行全过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秦皇岛日报记者孙雪梅)

关键词:司法,营商环境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