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爱心梨”的故事还在继续……果农收获了更多的温暖和希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鸽
2019-11-26 15:46:02
分享:

  最近,秦皇岛市抚宁区台营镇华庄村滞销的红肖梨,通过秦皇岛晚报的报道,得到了市民的关注,大家纷纷购买。在人们的帮助下,红肖梨已不再大量积压。然而,这几天,“爱心梨”的故事并没有结束,温暖还在接力着,果农得到了一个又一个好消息……

  11月23日,港城下起小雨,气温下降了不少。下午5点,在海港区东方明珠小区的广场上,从华庄村来的大车上,还剩下的两三箱梨,被几个居民买“包圆”了,“果农不容易,咱都帮一把,天快黑了,让他们早点卖完好回家。”

  梨子卖完了,华庄村村支书张永海带着果农把地面收拾得干干净净,“天这么冷,大家这么热情,太感动了。”

  张永海说,村里的红肖梨解困后,仍有人打电话来问他们是否还有困难。听说一些贫困户家里还压着不少京白梨和雪花梨,几个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便订购了一些,还在所辖小区里提供了地点,安排大伙儿从这里取梨,还嘱咐他们可以多带一些,现场再卖一卖。

  这个消息让果农们喜出望外,11月20日,他们就已经把这两种梨往订购的社区运送过一次了。

  当天,果农带着近2500公斤梨来到海港区团结里社区和人民里社区,两个社区的工作人员早就为他们安排好了地点,取完订购的梨后,又帮助果农继续卖梨,一天下来,车上梨子全部卖光了。

  23日,果农又分成几路,先后来到东华里小区、先富里小区、工人北里小区和东方明珠小区,阳光义工志愿者团队和党义志愿者服务团队,也再次订购了上百公斤梨,并来到现场取梨。

  一直在帮助果农的“泡泡大叔”刘成君,也再次赶来,通过网络直播让更多的人知道消息,许多网友都在他的号召下来买梨。傍晚,所有梨子卖光后,张永海算了算,一共卖出了3000多公斤。

  目前,华庄村的梨子被运往市区后,在爱心市民的订购下,已经卖出了近1.5万公斤。此外,还有不少人直接来到村里买梨,基本解决了红肖梨滞销的问题,其他种类的梨也逐渐打开了销路。

  而本报报道发出后,一些来自远方的关注,对华庄村来说,更带来了惊喜。“咱先后接到了来自黑龙江、天津、江西和云南那边厂商的电话,询问红肖梨的品质和价格。现在,已经给他们寄去了几种梨的样果,在等待消息了。”张永海说着,眼里闪着期盼。(秦皇岛晚报记者王鸽)

关键词:抚宁,滞销梨,公益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