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文化路街道:“三度”细化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12-06 12:19:17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路街道通过“三度”细化监督,积极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突出“三讲”,彰显“力度”

  通过讲形势、讲案例、讲政策,强化政治意识、防变意识、自律意识,以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行动为切入点,督导23项群众身边痛点焦点难点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突出“三育”,体现“温度”

  加大爱国主义、道德素质和廉政文化教育力度,依托各社区开设的“薪火学堂”,结合反“四风”狠刹“吃喝风”行动、建党97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廉政文化”等主题活动,组织全覆盖式多形式反腐倡廉活动,带动辖区居民廉政文化素养全面提升。

  突出“三色”,把握“尺度”

  “黄色提醒卡”发布预警、“橙色告诫卡”重在加勉、“红色纠错卡”及时止害,切实把监督摆在第一位抓细抓实,集体约谈社区书记及班子成员共2轮106人次。(通讯员郝宇)

关键词:监督,整改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