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文化路街道“三字经”加强社区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12-09 16:59:26
分享:

  近年来,文化路街道带领各社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立足社区实际,积极探索和尝试有效的监督、预防、宣传机制,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以“人”为根本,教育为主、预防在先。依托“薪火学堂”宣教阵地,各社区开展“社区读书日”活动,把廉政教育、文化宣传作为社区干部群众教育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开设廉政文化讲座,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以“事”为中心,民主管理、深化建设。在民主管理建设上加了力度,建立和完善了社区居民代表大会、一事一议、一票否决等制度,规范强化了社区议事、办事的程序,即对社区里的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安排,尽力做到公开、公正、透明。

  以“管”为抓手,服务效能、提升质量。进一步深化便民措施,完善各项服务机制,坚持回访反馈服务制,切实为民服务。定期组织开展“一专多能”的业务培训和阶段性的岗位交流锻炼,对“AB”岗工作制进行了强化、完善。(记者祖迪 通讯员郝宇)

关键词:廉政,宣传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