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雄安绿博园秦皇岛市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19-12-13 16:27:27
分享:

  12月12日,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河北雄安绿博园秦皇岛市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研究了《河北雄安绿博园秦皇岛市规划设计方案》。

  近日,河北雄安绿博园总体规划设计启动,绿博园北起南拒马河生态堤,南至容易线,西起贾光村,东至京雄高速,总规模2.68万亩,将于2021年6月建设完成。根据《雄安新区河北省绿博园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秦皇岛市拟承担1000亩城市林和3000平方米展园建设。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河北雄安绿博园秦皇岛城市林及展园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市林业局、市财政局、市园林局、市地方志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树种选择、景观布置、展园文化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张瑞书指出,绿博园秦皇岛城市林及展园项目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本市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秦皇岛直接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一项具体工作,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将其作为全市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

  张瑞书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按照项目总体定位,在原有设计方案基础上进一步科学规划。要结合雄安新区的土壤特性、气候条件,将生态林、景观林与经济林相结合,充分发挥森林生态、景观与经济的综合效益。要充分考虑园区建设后期的运营养护工作,确保秦皇岛城市林经得住时间的检验。要通过提炼秦皇岛市特色符号、元素,明确展园亮点,合理利用空间,充分展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形成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高品质城市展园,为雄安绿博园增光添彩。

  张瑞书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大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管控力度。方案一经审定,相关部门要立即加强与雄安新区的对接,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订任务书,实行挂图作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各项任务,为雄安新区建设作出秦皇岛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丁伟、副市长杨铁林出席会议。(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秦皇岛,绿博园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