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社区视频授课提高孩子防控意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娜 王宁
2020-02-19 11:01:20
分享:

  “病毒来了戴口罩,找对上下套一套,靠近脸庞要贴牢,防护意识不能少。”6岁的胡鹏泽手拿自己画的防疫手抄报,在视频里和小朋友们分享着疫情防控知识。2月14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海滨路街道耀华社区通过在线教学平台为海港区耀华第一幼儿园小朋友开设视频防疫课程,让孩子提高自身防疫意识,学习一线“战士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

  为了让孩子对疫情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海港区海滨路街道耀华社区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宅”在家里的孩子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防疫课。“勤开窗,勤洗手,常摸的地方要消毒。”“出门戴口罩,人和人之间要保持距离。”听完老师讲的《病毒的故事》,视频里16位小朋友纷纷举手发言,一一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关于新冠病毒的绘画手抄报,并作了讲解。“众志成城战疫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一张张手抄报充满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当老师讲到战“疫”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不顾自身安危治病救人时,小朋友们不由自主地为他们竖起了大姆指。

  “这样的授课形式非常新颖,孩子特别期待在视频上与其他小朋友进行分享。通过学习,孩子更能够理解此刻‘宅’在家里的意义。”疫情期间,视频授课的形式得到家长们的广泛赞许。“通过视频授课,让孩子们懂得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引导孩子学习‘战士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从而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海滨路街道耀华社区主任毕宴斌说。(秦皇岛日报记者李娜 王宁)

关键词:在线教学,小朋友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