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云党课”将警民紧密相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7-20 10:34:25
分享:

留守营镇管理处党委书记李淑利录播第一期“云党课”。通讯员供图

西河南海防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和法魁录播第二期“云党课”。通讯员供图

前朱建坨村党支部书记刘宝谦录制第三期“云党课”。通讯员供图

西河南海防派出所工作群内推广“云党课”。通讯员供图

辖区党员、群众利用手机观看“云党课”。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和法魁 王星博)7月17日,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西河南海防派出所党支部第二期“云党课”上线,各类精心制作的“小视频”在“警民工作微信群”中一一播放,辖区广大群众和民警们看得津津有味。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所与辖区前朱建坨村“两个支部一堂课”“支部书记互讲党课”等联创联建活动暂时停摆。作为牵头单位,如何创新形式拓展内容,整合辖区党建资源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成了摆在该所党支部面前的重要课题。

该所党支部集思广益,与辖区前朱建坨村党支部共同开辟了“云党课”线上党建新阵地,以线上录制、主讲轮换、分期授课的方式进行,围绕“初心不改,使命在肩”主题,深入解读党章党规、党员职责使命以及党的纪律规矩等内容,依托成熟的“警民微信群”共享至辖区全体党员和群众,确保大家随时随地观看学习,真正形成“人人跟党走、时时上党课”的浓厚氛围。

6月20日,第一期“云党课”邀请到了留守营镇管理处党委书记李淑利以《继续前进,努力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为题录播了党课,讲解生动、通俗易懂又内涵深刻的授课内容受到了辖区党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第三期“云党课”由前朱建坨村党支部书记刘宝谦录制,并将于8月中旬播出。

关键词:党课,警民,视频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