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山海关:打造城市里的绿色美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8-19 17:1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刘睿)8月18日上午在山海关区港山大街绿地园林绿化工人挥汗如雨,他们已手持修剪机械在灌木丛中忙碌。绿篱恢复了颇为标准的状,绿化带边缘一度张牙舞爪的连片卫矛变成了“小平头”,局部绿地也清爽了许多。“这几天天气热,我们不到7点钟就来修剪灌木了。这段时间雨水多,气温高,所有的苗木都进入疯长期。区园林中心绿化工人一边开动机器修剪,一边大声说道。

  按照三创四建工作部署要求,山海关区针对城市“疮疤”推行了种种举措。全力做好绿化美化改造提升、黄土裸露专项治理、园林绿化养护管理、花卉苗木培育、抗旱保苗、防汛及安全生产等工作。这个夏天,山海关城区绿草如茵,花团锦簇,曾经城区各个角落的撂荒地变成了花园,市民享受到了开门见草、推窗见花的美丽和惬意。

  近日,山海关区莲花湖公园内500多米的“花带”沿城根儿争奇斗艳、花香四溢,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散步和拍照。微风吹过,繁花摇曳,好像在对过往的人们招手问好。“这里以前是一片荒地,今年变成了一片花海。家住山海关区王女士,她家就住在附近,“现在一下楼走几步就能看到花海,开窗能闻到淡淡的花香,心情美美的

  山海关区园林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龙海大道、石河东路两条旅发线路全线绿化改造提升项目;对秦山公路、关城南路、老龙头路两侧,莲花湖公园等近9万平米黄土裸露地块通过栽植白蜡,柳树,海棠,麦冬等乔灌木、地被及野花组合;积极培育引种花卉苗木优良品种,已累计培育柳叶马鞭草,堆心菊,繁星,欧石竹,粉黛乱子草等花卉、观赏草等30余万盆(株),引种培育金叶复叶槭,美国红枫,紫玉兰,红花蔷薇、凌霄等乔、灌、藤本植物5000余株。

  “下一步山海关将继续加大城市绿化工作力度,进一步优化城市绿化结构,提升城市绿化档次山海关区园林中心主任郭荣新说道,“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争创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再努力”。

关键词:山海关,绿色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