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山海关消防走进火车站开展“双节”前消防安全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9-30 17:3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 马婷婷)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提高旅客的消防安全意识,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针对中秋、国庆小长假火车站人流量激增的特点,9月27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走进火车站开展“双节”前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一边将《消防安全常识》《典型火灾案例》等宣传资料发给过往旅客,一边讲解防火灭火知识,提醒旅客注意出行途中的消防安全,切勿随意乱扔烟头,切勿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车。同时,宣传人员还为前来咨询的旅客解答各种消防安全问题,着重讲解日常家庭火灾的预防、初起扑救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报火警等消防常识,提醒大家进行学习并向亲朋好友互相转告,共同传递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在广大旅客中营造了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的能力,促进了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社会化的深入开展。

关键词:消防,宣传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