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消防组织街道办事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9-30 17:49: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 王堉菲)“电动车不能在居民住宅的居室内停放、充电,充电应远离安全出口和可燃物……”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积极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确保辖区消防形势稳定,9月29日上午,秦皇岛市海港区消防救援大队在东环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办事处、居委会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组织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观看了亡人火灾事故警示片,针对街道、社区建筑多、火灾荷载大的特点,详细讲解了建筑的火灾特点、引发火灾的原因、火灾扑救方法和逃生技巧等知识,同时还讲解了火灾扑救、自救知识及灭火器等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培训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发放了居民楼消防宣传知识彩页宣传单,要求工作人员将宣传彩页张贴到居民楼内,切实做好居民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教育,确保消防安全。

关键词:消防,安全培训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