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疾控“侦察兵”回家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1-01-24 21:00:00
分享:

  长城网1月24日讯(记者 王震军)1月24日下午,秦皇岛市疾控系统支援石家庄流调队的19名队员返回秦皇岛。加上此前因工作原因返秦的1人在内,秦皇岛市第一批支援石家庄流调队的20名队员全部回到秦皇岛。

流调队队员与家属“远程”拥抱。长城网记者 王震军 摄

流调队队员与家属“远程”拥抱。长城网记者 王震军 摄

  为了迎接他们回家,流调队员的同事和亲人早早赶到现场。在迎接的队伍中,有的人拉起横幅,有的人手捧鲜花。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欢迎人员与流调队员要保持2米以上距离,虽近在咫尺,却无法相拥。他们挥着手互相问候,很多流调队员与家属“远程”拥抱,一位两岁半的小女孩儿则高兴地跳起了舞。这个小女孩叫秦齐煊,是秦皇岛市疾控系统支援石家庄流调队队员秦伟的女儿。秦伟的爱人丁徐元说,昨天晚上,女儿就一直在练习,要作为礼物送给爸爸。看到女儿给他跳舞,秦伟瞬间热泪盈眶。

流调队队员秦伟的女儿秦齐煊跳起了舞,作为礼物送给爸爸。长城网记者 王震军 摄

  据了解,1月6日,秦皇岛市疾控系统支援石家庄流调队的20名队员赶赴石家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经过19天连续奋战,他们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顺利返回家乡。当天返回秦皇岛的19名队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接下来他们将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

关键词:秦皇岛,流调队,回家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