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罐车高速公路追尾 危化品泄漏 秦皇岛消防安全处置

来源:  作者:祖迪
2021-04-12 11:09:00
分享:

槽罐车被成功堵漏。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 )4月9日上午10点52分,沿海高速天津方向58km处突发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运载化学危险品的槽罐车发生泄露,同时有人员被困。紧急关头,秦皇岛消防救援支队迅即反应、出动专业力量、利用特制工具抢险,最终转危为安。

当日上午,接到报警后,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昌黎县消防救援大队五峰山路消防站四部消防车率先赶赴现场进行处置。随后,又紧急调集兴凯湖路消防站等四个消防站的五部救援车辆赶赴现场。支队全勤指挥部随警出动。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泄露物质为丙烯腈,是一种高毒、易燃化工品,其蒸气与空气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易引起燃烧,并放出有毒气体。当时,已有部分丙烯腈外泄,气味刺鼻。救援人员立即采用破拆工具,首先救出被困人员并送往医院救治。经现场侦查研判,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利用泡沫覆盖保护地面和罐体,采用无火花金属板和堵漏胶等专业工具堵塞漏点。

组织倒罐,消防救援人员在一旁守护。

经过40分钟的紧急处置,成功将漏点封堵。随后,消防救援人员与其他部门工作人员密切协作,进行槽罐车倒车作业。经过连续5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置,下午16点30分,事故全部处置完毕。

关键词:高速,危险品,消防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