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闻令而动 共克时艰 秦皇岛市政协党员先锋队在一线汇聚抗疫力量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胡月达
2022-04-01 16:16:23
分享:

3月24日,秦皇岛市政协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紧急抽调30名党员组建党员先锋队,成立临时党支部,火速支援海港区河东街道办事处,协助做好工人南里、工人北里、安居里和港新里社区封控管路工作,24小时坚守在群众身边,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社区防控一线。

群众身边无小事,召必到、战必胜。市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对组建党员先锋队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闫五一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强化对党员先锋队临时党支部的领导,科学安排力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广泛汇聚各方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市政协领导多次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看望慰问先锋队员,勉励先锋队员们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方位配合好海港区和河东街道办事处工作,自觉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充分发挥好机关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经得住锻炼和检验。

疫情在哪里,党员先锋队就出现在哪里。先锋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闫天爽、副书记杨国锐不仅做好对接、调度、督查等工作,还率先垂范,全天候坚守岗位,同队员一起承担值守任务。许嘉被临时党支部任命为尖刀班班长,第一时间逐小区对接相关工作,一直忙碌到夜里,第二天凌晨五点半,又赶到社区执行卡点值守、协助居民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连续7个多小时的工作,许嘉过度疲劳、虚脱在岗位上,稍微休息一下,又投入到工作之中。59岁的老党员张梓龙家离值守社区很远,每天坚持骑自行车到岗,主动申请后半夜值守任务。党员先锋队联络员周可嘉下通知、报信息、做值班表、联系后勤,每天上传下达十分忙碌,她克服困难优质高效完成了每一项任务。连日来,党员先锋队队员们在社区卡口24小时值守,认真做好卡口封闭、维持秩序、服务核酸检测等工作,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9000余人次,排查居民3000余户。

做防疫工作的“螺丝钉”,群众需要什么就做好什么。下沉社区期间,先锋队员们竭尽全力满足群众的需求,主动帮助不方便下楼的老人送药送菜;把防护服和N95口罩让给社区工作人员,备足医用外科口罩让居民核酸检测时使用;耐心向群众宣讲封控政策,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广泛宣传科普防疫知识,及时破除谣言,稳定群众情绪,增强群众信心。先锋队员陈立光值守期间,凌晨4点多遇到社区一户高龄老人病故。他热忱安抚老人家属,主动联系协调通行等手续,跑前跑后帮忙料理后事。“每个先锋队员都尽职尽责,不管是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还是帮助居民解决生活难事,做得非常仔细,真正体现出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河东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张勇对党员先锋队员们的工作连连称赞。党员先上、干部带头,在与疫情赛跑的关键时刻,市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展现了特殊担当。(记者 胡月达 通讯员 许嘉)

关键词:疫情防控,政协,社区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