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突出“四个着力” 扩大就业“基本盘”

来源: 今日海港区  作者:
2022-04-20 15:23:23
分享:

秦皇岛市海港区深入推进“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将扩大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突出“四个着力”,扩大就业“基本盘”。

着力在搭建对接平台,拓宽就业渠道上下功夫。1月份海港区组织开展了“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就业服务活动;2月份与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五部门联合开展了“美丽港城”大型人才招聘服务活动。两次活动线上线下联动共有17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发布岗位需求5.2万个,线上招聘浏览量达17.5万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万人。

着力在推进劳务品牌建设上下功夫。按照省人社厅等部门相关要求,组织区内具有良好品牌形象,企业持续发展力强,带动就业作用明显的劳服企业申报创建省级劳务品牌。目前已指导“尚诚·金管家”与“聚贤优服”两家企业上报申报材料,参加2022年劳服品牌建设评选工作。

着力在吸引人才工作上下功夫。今年以来,海港区全力推进河北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系统应用,完成档案基础信息资源库建设的同时,同步开展档案扫描,数据存储备份工作,截至3月底,完成全部9623份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的数字化工作。

着力在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小微企业场地资金补贴等优惠政策。优化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流程,全力帮助创业人员破解创业资金难题。目前已为82名创业者办理创业担保贷款初审。通过专项就业服务活动大规模宣传创业优惠政策,进行创业指导,目前已进行创业服务1500余人次。

截至目前,海港区城镇新增就业2854人;完成职业技能培训43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

关键词:海港区,就业,扶持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