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弘扬时代主旋律 2022年秦皇岛市第九届群众文化艺术节举行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2-07-05 15:36:09
分享:

7月1日晚,2022年秦皇岛市第九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在市文化广场群众大舞台拉开帷幕,演员们用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为群众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由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办,各县区旅游和文化主管部门、市群众艺术馆、秦皇岛海之蓝歌舞团演出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时代主旋律、凝聚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发挥文化精神引领作用,促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助力添彩。

演出在气势恢宏的开场歌舞《集合在党旗下》中拉开帷幕。舞蹈《红色娘子军》展示了女子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诗朗诵《有一首歌》诉说着101年党史的波澜壮阔和壮丽辉煌;器乐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歌颂了鱼水之情……市群众文化艺术节至今已经举办九届,秉承“我来搭台、你展风采”的理念,最大程度地将话筒和舞台交给群众,吸引了全市众多群众文艺团队积极参与。接下来在7月、8月的每个周五、周六晚上,歌舞、戏曲、器乐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将在文化广场群众大舞台轮番上演。(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群众,文化,艺术节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