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港城建成我国首座“被动房” 告别集中供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3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我国仅有的世界最先进水平的节能房屋———秦皇岛“在水一方”“被动式-低能耗住宅”示范项目顺利通过德国能源署和国家住建部验收,标志着我国第一座被动式建筑建设成功。“被动房”可谓“绿色建筑”极品,它最大的亮点之一是告别集中供热,取消传统的供热、制冷系统。

  据介绍,“被动式-低能耗住宅”俗称“被动房”,与我国现行65%节能标准的建筑不同,不仅对于围护结构传热系数有着严格的要求,在控制热桥、室内环境质量、噪音处理、热回收效率等现行节能标准未做明确要求的方面,也提出了科学高效的解决方案。与传统节能建筑相比,“被动式-低能耗住宅”具有诸多优点:改变建筑节能设计理念,取消传统的供热(制冷)系统,用极少的能量即可满足供热(制冷)需求;减少CO2排放,有效改善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能提供适合人体需求的室内温度、湿度和安静的空间并保持室内空气质量,CO

  2含量不超过1000PPM(0.1%),确保居住环境舒适。“在水一方”的示范项目采用围护结构的保温系统使热量传导的损失和通风系统中的热损失最小化,年供暖能耗每平方米可节约30.53千瓦时,每年将节约标煤998吨,节省制冷采暖费用198万元,减排CO22595吨。(记者 张洁)

关键词:建筑,节能,供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