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秦皇岛女骗子以招聘兼职为名骗钱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 2013-12-17 09:5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学生们注意了,如果遇到“乐都汇员工”来宿舍“招聘兼职”,千万别信,这是个骗局!

  “调研”后要招聘兼职

  几天前,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东秦ATP新闻通讯社”在微博上报料,说有人来学校寝室招兼职,但需要先交170元钱,提醒大家多提防。

  这条微博里还有张招聘人的照片,拍下照片的是大一新生小孔。

  12月9日下午三四点钟,有人敲小孔的宿舍门,她开门一看,是一位陌生的中年女子。

  女子自称是乐都汇的工作人员,因为下学期商场要开一条东大秦皇岛分校的购物直通车,所以派她来做前期调研,以确定购物直通车的运行时间。

  听说是来做调研的,热心的小孔搬了个凳子,让女子坐下说。

  女子先是问了小孔和室友一些习惯什么时间出门购物的问题。十几分钟后,她站起身来好像要走,突然又“顺便”提了一句,“你们有人想做兼职吗?最近我们那边的化妆品柜台要招促销员。”

  听说有勤工俭学的机会,小孔随口问了两句。女子又坐回来说自己还有一个身份,是“红润公司(音)”的一名工作人员,在乐都汇一楼卖化妆品,“做促销员每小时给20元钱,卖出东西还有百分之十的提成。你们可以去乐购一楼报名,也可以从我这儿报名,不过去乐购报名需要经过初试和面试,在我这边报名只需要经过一个月的培训,培训合格就能正式上岗了。”

  小孔和室友们感觉还不错。女子随后又说,要先交170元钱作为培训费和购买化妆品样品的费用,如果在培训过程中感觉不想做了,会全额退款。

  女子的这个要求让大家起了疑心,就都没有交钱。小孔用手机偷偷给女子拍了照片。

  女子看没人愿意交钱,就从小孔宿舍里出来,去了别的宿舍。

  还是去年那个骗子

  当天晚上,女子的照片被发到微博上不久,有学生一眼就认出来,这名女子去年就来过,以同样的手法骗了好几个学生。

  大二学生小杨是去年的受害者之一。她说,去年,该女子到她们宿舍也说是为乐都汇开购物直通车的事做调研,后来也要招兼职,让小杨她们交160元钱购买化妆品样品。小杨和另外3名室友信以为真,都掏钱买了所谓的样品。

  然而,女子离开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小杨的一名室友给女子打过电话要求退款,女子说自己忙,等有时间再说。后来,女子手机干脆就打不通了。小杨和室友去乐都汇询问,得到的答复是,根本没派过工作人员去做调研,大家这才明白被骗了。

  12月11日,记者从乐都汇了解到,乐都汇里根本就没有所谓的“红润公司(音)”,乐都汇招聘工作人员目前只在秦皇岛信息港发布信息,而且不会面对在校学生。

  了解到这些情况,小杨说,“没想到时隔一年,这个女骗子又来了,真心希望同学们不要再上当受骗了。”

关键词:秦皇岛|女骗子|兼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