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流窜三省市的假币诈骗犯在秦归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6 13: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要买些烟。”2013年10月的一天,一名男子走进山海关江南人家小区的一家超市后,不看别的商品,挑了不少的高档香烟。

  “4500元。”仔细的核算后,店员徐某接过他手中的钱熟练地放进了验钞机,百元大钞一张张地通过了检验,徐某拿起包好的烟正要交给那名男子,却遭到拒绝。

  “不行,你这烟太贵,我不要了。”那人说完话把钱要回来放进兜里,转身离开时,却又改口说:“还是要了吧。”

  但他没再去碰刚才装起来的钱,而是从另外一个兜里掏出了钱,将钱塞给徐某后,迅速地拿起烟开车离开了。

  此时,放在徐某手中的百元大钞已非经过验钞机的那些,真的钞票安安稳稳地躺在买烟男子的口袋里。

  等到徐某发现手中的“百元大钞”竟都是同一个号码,为时已晚,那个人早已消失了踪影。

  近期被骗的不只徐某,类似的案件在天津、唐山、葫芦岛等地先后发生了30余起,20余烟酒店主受骗,涉案金额高达数十万元。

  接到报案的山海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对近期发生的案件进行串并,并对案发现场逐一进行走访。终于,通过另一家超市店主的描述以及调出的监控录像,确认了犯罪嫌疑人为一个团伙。又经过多番调查,确定了作案车辆的真实号牌。

  随后,民警在海港区燕山大街沿线两个重点路口展开了蹲守工作。此时的犯罪嫌疑人再次在海港区作案,以同样的方法,骗取了张某价值8000余元的名牌香烟。

  民警立即缩小了蹲守范围,2013年11月10日中午在海港区海阳镇附近发现了涉案的银灰色捷达轿车。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一直蹲守到第二天上午10点左右,嫌疑人何某打开车门将要上车时,被民警们当场抓获。

  本以为事情能就此结束,结果何某称还有同伙,自己只负责开车。当即,民警根据何某的供述和掌握的其他信息,对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罗某进行了上网追逃。在得知罗某即将回到黑龙江省双鸭山市的老家后,2013年12月11日,民警将罗某在家中抓获。随着主犯罗某的到案,这起跨两省一市的假币诈骗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关键词:流窜犯,诈骗,归案,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