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秦市迎来今年首个结婚登记领证高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6 13: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有“爱你一生一世”日,今年有“爱你一世一生”日,因为谐音,2014年1月3日这一天成为秦皇岛市众多年轻人眼中的“良辰吉日”,多对儿情侣选择在这被赋予特殊意义的一天领取结婚证,秦皇岛市也迎来今年首个结婚登记领证高峰。

  当天上午,海港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对外办公的开始时间为8点半,可还不到8点10分,登记处门前就排起了小长队。站在队伍里的市民王先生有些惊讶地说:“早上不到7点就出门了,没想到到这儿之后连前十名都排不上。”

  上午9点钟,在登记处一楼的领表登记大厅里,有限的空间内挤满了正在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情侣,排在最前面的市民李先生和女友薛女士顺利成为当天第一对领取结婚证的新人,一上午的时间,共有65对新人领取结婚证。“我估计大部分人和我是一个心态,大家都想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领取结婚证吧!”市民赵女士笑着说,去年错过了一生一世,今年可不想再错过一世一生了。

  下午5点半,记者从海港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当天共有95对情侣在这里领取结婚证。“今天可以说是今年首个结婚登记领证高峰,不过,也许用不了多久,就会迎来新一轮结婚登记热潮。”婚姻登记处主任李秋生解释说:“因为今年的2月14日恰好既是元宵节又是情人节,最近有很多市民都在打电话咨询,预计这一天的结婚登记人数也不会少。”(记者 梁桥 实习生 王睿)

关键词:结婚登记,高峰,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