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原创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整治露天烧烤打造清洁城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5-29 15:3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5月28日电(胡伟达 张裴 记者 李兴双)“我家正好在临街的三楼,晚上下面烧烤摊一支出来,我们就得赶紧关窗户,白天路边油花的一块块,又黑又黏。这回可干净多啦,旅游城市就该是这样子。”5月28日,谈到山海关近期开展的露天烧烤整治行动,在山海关区大龙道居住的邹大叔高兴的说。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卫生质量,迎接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近日山海关区城管、环保、工商、卫生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工作组,统一行动,在露天烧烤经营的高峰时段,对城区内所有烧烤店铺及摊点进行了拉网式排查,认真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占道、食品安全、乱扔垃圾等问题,严格核对了烧烤经营者的证照、人员、场地、规模等信息,并对全区51家烧烤店铺登记造册,建立管理台帐。

  同时,山海关区向所有烧烤店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商户进店经营,督促配套油烟净化装置。并通过在电视台、电子屏播放环保公益广告,设立路边宣传牌,出动宣传车沿街广播等方式,宣传揭批露天烧烤的危害。还派出执法人员和环保专业人士对露天烧烤消费者耐心宣讲,晓之以理,争取消费者的理解和支持,从源头上抵制露天烧烤经营。

  为保证对烧烤店铺的有效整治和监管,山海关区积极开展夜间集中行动。相关职能部门的4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了3个执法中队,对全区主次干道、居民区周边、烧烤聚集点等重点区域进行不定期的突击巡查,保障整治到位,防止反弹。对无视劝阻、屡教不改的烧烤店铺采取强制措施,迄今已累计整治店外烧烤10处,清理流动烧烤摊位15个,没收烧烤炉具3套。

关键词:山海关区,露天烧烤,整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