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海港区房产局进一步加强保障性住房管理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4-07-09 17:13: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 于娜 吕青)伴随着“四房并轨”新政的实施,海港区房产局为方便群众进行业务办理、政策咨询,相关工作人员下沉一楼服务大厅,将纳入保障范围的人群分为三类并分设三个窗口进行业务受理。对申请人根据困难程度、申请类型及相关需求提供相应的住房保障,以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推出一系列“惠民、利民”措施,抓好各项保障性住房管理工作。

  由于“四房并轨”政策的实施,保障性住房步入常态化受理销售阶段。区房产局通过设置受理、审核、查档、复核、录入岗位,细化工作流程为申请人家庭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周到的服务。截至目前,接受保障性住房申请共计1949份,经审核查档报批保障家庭符合保障要求的约1600余份。并以保障性住房新政策及保障房的位置坐落、周边配套和租金问题等老百姓比较关心问题为主要内容,宣传住房保障相关政策。

  该局通过实行一户一档制,以便及时反映保障性住房保障家庭状况,掌握住房保障对象的信息变动情况和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规范档案保存制度,方便档案查询工作。现已整理归档保障性住房档案共计1094卷,保障户信息变更档案338卷,提供档案查询941卷。

  为避免实物保障与货币保障同时年审所造成的工作量大、群众等待时间长等问题,今年区房产局实行实物与货币分开年审模式,定于6月份对实物保障进行年审,7月至9月对货币保障进行年审。目前,年审工作正在进行中,廉租住房货币配租的廉租补贴资金将在年审各项工作结束后,根据审核结果通过“一折(卡)通”打卡的形式进行核发,将补贴直接发放给受益对象,确保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同时,该局还协调相关部门对廉租保障家庭进行财产核查,如发现廉租保障家庭递交及填写的所有材料、数据有隐瞒、虚报、伪造行为的,一经查实,无条件退还已取得的保障性住房或货币补贴及三年内不得申购或租赁各类政策性、保障性住房。

关键词:秦皇岛,海港区,房产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