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抚宁县人民检察院四措并举认真做好暑期安保工作

来源: 方圆法治网 作者: 2014-07-10 09:5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抚宁县毗邻“夏都”北戴河、暑期安保任务重的实际,抚宁县检察院立足实际,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等一系列举措,认真做好暑期安全保卫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检察干警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忠诚”本色。

  一是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分别召开党组会和全院干警大会,传达上级关于加强暑期安保工作的会议精神,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全县稳定发展面临的复杂环境,统一思想认识,提出工作要求,强调暑期安保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放到一切工作的首位,不折不扣地认真完成好,“大事不能出,小事也不能出”。同时抽调38名干警组成了暑期安保突击队,下设两个行动组,并确定了具体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

  二是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暑期一开始,组织人员对20公里的铁路安保责任段进行了认真踏查,包括行车路线、警卫地段和警卫措施等。暑期执勤人员按照院党组要求,一律取消休假,全天候处于备勤状态,坚持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随叫随到。执勤车辆全部进行安全检修,确保行车安全。执勤过程中坚持做到责任明晰,无缝对接,人在岗上、岗在心中。

  三是严格管理,严肃纪律。在全员集中培训的基础上,每次执行任务前进行战前动员,明确任务时间、任务地点、工作部署、具体要求等;严格工作纪律,执行任务中坚持文明礼貌,热情服务,严守工作纪律,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四是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执行暑期警卫任务,检察长等院领导坚持奋战在第一线,身先士卒,扎实工作,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同志,团结和带动广大干警忠于职守,努力做好暑期安保的每一项具体工作,切实把“务实、为民、清廉”主题贯穿于暑期安保工作的各个环节。

  河北省抚宁县人民检察院 宋长万

关键词:抚宁,检察院,暑期安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