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抚宁多举措承接京津人才转移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4-06-18 08:5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制定相关优惠政策,发挥本地项目优势,搭建服务平台……京津冀协同发展成为国家战略以来,抚宁县结合本地实际,认真谋划承接京津人才转移工作,努力构建引进京津人才智力良好布局,吸引京津各类人才到抚宁兴业创业,全力打造人才发展基地。

  制定优惠政策体现“诚”,吸引优秀人才。为吸引各类人才汇聚抚宁,抚宁县着力完善各类人才工作相关政策,起草了《关于引进优秀人才的实施方案》,对刚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安家补助、人才津贴、科研经费、社会保险、子女就学等方面给予倾斜;对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采取年薪制、项目工资制、协议工资制等形式确定待遇,按照实际工作时间发放人才津贴。制定《抚宁县优秀人才评选奖励办法》,设立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等3类优秀人才奖,每个奖项每2年评选一次,每次评出各5名,每人给予2万元的奖励,同时享受定期体检、考察疗养等相关待遇。建立资金保障机制,县财政优先保障人才专项资金的投入使用,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吸引高端人才来抚宁驻扎。

  发挥项目优势力求“实”,集聚优秀人才。发挥园区优势,以项目招才。充分利用杜庄工业聚集区等工业园区内大型企业聚集的优势,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吸引项目落户抚宁,以项目招才引智;突出合作共赢,重柔性引才。积极协助秦皇岛首钢长白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做好成立省级院士工作站的创建申报工作,充分发挥院士及其团队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拓宽引才引智渠道;利用高校资源,促技术进步。积极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联系,利用高校技术优势,对位于牛头崖镇柏新庄村的丰硕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重点打造,以此为依托建立人才科研(实践)基地,吸引技术推广项目和科研项目到抚宁落户。

  搭建服务平台突出“准”,畅通引才渠道。围绕重点领域和产业项目,编制全县人才需求目录,明确引才重点,加强产业、行业人才发展统筹规划和分类指导;针对人才智力现状,建立高校毕业生信息库,目前入库高校毕业生2600多人。此外,对于未落实就业单位的应届毕业生,采取免收2年代理费的鼓励政策,引导他们进入人才交流中心管理;针对人才综合培养,加强公共服务硬件平台建设,扩建了200余平方米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专门用于举办人力资源招聘洽谈会、发布人才供求信息等各项人力资源服务。

关键词:秦皇岛,抚宁,人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