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原创

北戴河街头出现志愿者“小红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7-22 09:5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7月21日电(李胜南 张岩 牛雪彤 记者 李兴双)今日记者从北戴河了解到,在北戴河的街头巷尾,一群头戴“小红帽”的大学生志愿者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放弃了暑假休息时间,每天顶着烈日穿梭于镇、街、村的民宿户之间,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互助、友爱、服务、奉献”的志愿者精神。

  据悉,今年暑期,北戴河区委区政府下大力气帮扶民宿业提档升级,以创新思维与高校合作,在河北外国语学院和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招募了210名大学生志愿者智援民宿业。这些面试合格、通过培训的志愿者被选派到镇、村、户中,从事一线民宿管理和服务工作,主要肩负网络营销辅导、客房标准化指导、特色发展引导、信息沟通反馈、安全信息管理等职能,以大学生志愿者的渊博学识、专业素质、先进理念和良好形象引导民宿业规范化、品质化、特色化发展,努力实现“管理+服务+智援”三位一体,切实提升民宿行业的整体品质并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为建设美丽实力幸福北戴河贡献力量。

  崔各庄村的双宝民宿经营者侯秋红说,“有他们在身边太好了,只要是能帮忙的都帮,他们拍的照片也特别好看,帮我们传到订房网站上宣传,还教我们怎么维护后台,真是解决了我们不会上网的大困难了。”大学生志愿者不畏辛苦的行动,感染着被他们帮扶的民宿户,民宿户见到他们,热情地给水喝、留吃饭、让休息,他们与各民宿的“大姨”、“大叔”们建立了浓浓的感情。

  服务于草厂村的大学生志愿者宋宝姗说: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十个人的力量是闪光的,千百个人的力量不容小视,我相信,我能以个人微弱的力量来帮助那些民宿经营户,帮他们更好地利用网络营销;并且,我坚信我能够在志愿者行列中,茁壮成长,为社会,为更多有需要的人奉献我力所能及的力量!

志愿者们统一集合参加培训。通讯员 孔繁强 摄
志愿者正在帮助民宿户登陆订房网站宣传推广。通讯员 孔繁强 摄

关键词:北戴河,志愿者,大学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