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开发区:教育实践活动向问题叫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3-21 13:28: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3月21日电(李兴双 田义丰 巢冬梅)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秦皇岛开发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坚持开门搞活动、求谏纳贤言,面向群众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厉行整改,坚持“揭疤、亮丑、治病”齐步走,向各种问题“叫板”,赢得群众由衷“叫好”。

  向“四风”问题叫板。工委管委班子成员带头蹲点谈心、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治病开方。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三公”消费、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等问题,先后出台了《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清理办公用房整改工作方案》等文件,从工委管委班子成员查起,对全区45家行政事业单位逐级逐家逐项清查审核,共查出违规用车32辆,查出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1293.47平方米,全部按要求予以处理。同时完善《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相关条例,严格控制各部门单位“三公”经费和一般性经费支出预算。本年度全区公务、商务招待费预算安排比上年支出降低45%,公车运行费预算降低25%,因公出国(境)费用降低25%,差旅及其它各种会议等经费预算分别降低51%、55%。做到集中财力保民生、保重点支出,全面建设节约型机关。

  向民生问题叫板,进一步密切党群血肉联系。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准则,坚持民生问题“抓小、抓急、抓需、抓实”。管委办负责人在邢庄家园社区蹲点调研时了解到,群众对小区门前无减速带、农贸市场因电路故障经常断电等问题反映强烈,立即协调有关部门着手解决;财政局领导班子到孙家庄村蹲点调研,针对群众反映的个别民生补贴项目审核部门多、拨款慢等问题,当即表态并立即整改,保证在相关手续完备的前提下,对民生补贴资金优先审核、优先拨款;建设规划局班子在郭高马坊村蹲点调研,对群众强烈要求改善村容村貌、解决雨季耕地内涝等问题,现场拍板、制定解决方案,筹集资金为村庄安装路灯、硬化道路、清淤拓涵。人社局班子成员在铁官营村蹲点调研,与村两委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现场研商失地农民就业等问题,当场明确整改时限、承诺整改实效。

  向发展问题叫板,进一步推进绿色崛起。工委书记郑宝亮先后三次到秦冶重工有限公司蹲点调研。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不断提升产品在国内国际市场的占有率。3月上旬,秦冶重工有限公司在海外承接的首个集设计、采购、施工于一体的50万吨铁前工程顺利投产,产品全部达到生产及消耗设计指标。管委主任胡英杰多次到联系点嘉隆高科实业公司现场办公,帮助企业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为企业有效解决扩股融资问题。目前,总投资69亿元的嘉隆高科光电产业园项目已进入地勘阶段,以嘉隆高科为龙头的光电产业群成为拉动开发区赶超发展、绿色崛起的强大引擎。管委副主任扈秋宁在开发区科技局蹲点调研,提出“创新驱动、助推升级、支撑发展、引领绿色”的顶层设计,不断增大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年内燕大正洋电子公司等3家企业成功入选河北省2014年度首批科技计划项目,获得扶持资金260万元。管委副主任刘洪柱在开发区招商局推行“项目调研月”,带领局班子在3月份集中走访所有落地、在谈、开工重点项目,把握进展、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全力攻坚。目前,全区又新增重点项目14个,中兴智慧城市、中建材科技产业园等11个超千万元项目将陆续落地开工。

关键词:教育实践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