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图说港城

新书桌,孩子们最棒的节日礼物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 2014-05-29 17:0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书桌

三十六磙子村小学的师生一起搬运新桌椅,孩子们的脸上露出抑制不住的兴奋。杨宽 摄

  13岁的郭佳旭真是没想到,临毕业了还能用上新桌椅。

  5月28日上午,走进昌黎县河西张各庄完全小学的教室,眼前的书桌大都破旧掉了皮,每个桌子上都铺着蓝色桌布,下面还垫上书本,“这是干什么用的?”“书桌上有洞,用书本找平。”六年级的郭佳旭答道。

  环顾一圈,几乎所有的桌子都斜着,有的摇摇晃晃,平日里,郭佳旭写作业一般都是左胳膊摁着桌子,这样右手写字时才不晃动。“这些桌椅已经用了十多年了。”六年级的语文老师奚晓庆说,虽然破旧,这个教室的桌椅在学校来说还算是好的,最不好的桌椅木头腐朽得都不能用了,孩子们特别盼望有一套新桌椅。

  了解到这里的情况后,昨日,秦皇岛市民政局组织13家社会组织为学校师生准备了沉甸甸的爱心“大礼包”,把108套新桌椅送到学校师生面前。从没用过新桌椅的孩子们兴奋极了,有的孩子甚至蹦到老师面前,不相信地问:“我们真用上新桌椅啦?”

  秦皇岛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赵卫宁说,作为社会组织的登记部门,这是第一次号召社会组织举行捐赠桌椅的公益活动,以后会号召更多的社会组织参加进来,为更多需要关爱的人奉上爱心。

  当天,同样收到“大礼包”的还有青龙山区的孩子。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团市委持续开展的“爱心桌椅、快乐成长”系列公益活动继续播撒爱心,秦皇岛康泰医学系统有限公司为青龙马圈子镇三十六磙子村小学等5所学校的孩子们购置了220套崭新桌椅,用来改善学生们的学习环境。此外,团市委还将组织少先队员到海港区老年人服务中心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听老红军讲述当年的革命故事,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富有意义的节日。

关键词:献爱心,昌黎,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