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区新闻网 >>  北戴河新区>>头条相关

北戴河新区将建设国内首批被动式建筑示范学校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xinqu/ 2014-06-17 16:16 北戴河新区新闻网

  日前,记者在北戴河新区节能办了解到,新区投资建设的团林实验学校、大蒲河小学和西河南中学三所学校将按照被动房的标准进行建设,争取打造国内首批被动式建筑示范学校。

  据介绍,目前该项目确立了以北方设计院为设计主体,河北建筑科学研究院配合被动房细化设计中心与德国能源署提供技术支持。

  绿色节能建筑示范区创建办公室主任韩立新告诉记者:“在房间内不用安装任何传统的采暖或制冷装置,将能耗降至最低,室内温度却可以长年保持在19℃至26℃,这便是被动式建筑与普通住房的区别。被动式建筑就是通过材料、设计、施工等手段,利用建筑自身产生的热能满足冬季采暖需求,而基本不再需要主动索取能量,并能保证室内空气质量的高品质。”

  北戴河新区作为国家绿色节能建筑示范区,将大力推广被动式建筑,并要求进区项目要按比例建设不低于5%的被动房示范项目。这三所学校的被动式建筑将成为新区被动房建设的示范项目。(记者 陈引玉 通讯员 胡鸿斐)

关键词:被动式建筑,示范学校

稿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