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区新闻网 >>  北戴河新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秦市召开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小组会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xinqu/ 2014-06-23 09:37 北戴河新区新闻网

  3月18日,秦皇岛市召开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基层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刘辰彦主持,他强调,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决策,是统筹城乡发展的战略之举,是我市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客观要求和重要途径,大家要以坚定信心和必胜信念,全力推进工作开展。

  刘辰彦强调,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要正确处理好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的关系,点面结合、以点带面、同步推进;要正确处理好全域统筹与分类指导的关系,既坚持全市“一盘棋”,又要因地制宜;要正确处理好党政主导与社会联动的关系,既充分发挥好各级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又注重发挥好农民主体作用和市场推动作用;正确处理环境改善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两者要相融合、相促进。

  刘辰彦强调,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要着力保障四个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明确职责、完善机构、充实队伍;倾心扶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同心同德,合力推进;监管考核到位,健全相关制度,强化考核奖惩;工作落实到位,按照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方案,抓紧工作开展。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农工委书记郝占敏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要求,要抓好规划引领,坚持不规划不设计、不设计不施工;抓好样板村建设,使其成为精品亮点,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抓好厕所改造,迅速摸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筹措资金,加快工作进度;抓好“四清”工作,确保街头巷尾干净通畅,房前屋后整齐清洁;加大资金投入,整合现有资金、争取上级资金、吸引社会资金;建立完善机制,抓好长效发展,使我市的工作能立得起、站得住、能发展、不褪色。

  会上,我市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新、市政协副主席肖明地参加会议。(记者张宏宇)

关键词:农村面貌

稿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