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山海关新闻网 >>  山海关>>民生报道

精细管理保障餐饮安全

http://qhd.hebei.com.cn/shanhaiguan/ 2014-07-16 16:10 山海关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江学科)清晰的红色轮廓线将操作台划分为各个明确的功能区,“生”“熟”等字样标示着菜刀等工具的各自用途,厨房用具按照不同的用途分类集中摆放。7月8日,在山海关区山海假日酒店的冷荤间里,整洁有序的环境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2年以来,山海关区食品稽查大队立足区情,在关城餐饮业推行了“五常·六T”管理模式和精细化色标管理两项举措,双管齐下,提升了食品安全监管水平。针对大型餐饮企业,他们推行“五常·六T”管理模式,即常组织、常整顿、常清洁、常规范、常自律和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扫、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改进,通过经常整理工作场所的物品,将物品定位、定量存放,并做好标示,使物品“有名”“有家”,既降低了食品交叉污染的几率,维护了环境整洁,又方便工作人员使用。结合“五常·六T”管理模式经验,针对小型餐饮企业,他们推行精细化色标管理模式,即将操作台、菜燉、菜刀等用红、绿、浅蓝、深蓝等颜色区分开,使各工用具的区分一目了然,防止混用混放,并推行餐具物理消毒“六步法”和“双三无”制度,即一刮、二洗、三冲、四消、五晒、六保和灶台无黑灰、无油污、无水珠,保洁柜无尘、无杂物、无水痕。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8户餐饮单位采取了“五常·六T”管理模式, 269家小餐饮采取了精细化色标管理模式,两年多来,全区餐饮业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率大大降低。

关键词:食品安全,山海关

稿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