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山海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山海关 >> 本网要闻

山海关区检察院总结“套路” 提炼笔录“精华”

http://qhd.hebei.com.cn/shanhaiguan/ 2017-10-31 11:29 山海关新闻网

  “我们应该细化他收钱的每一个细节,设置‘套路’,将他翻供的后路堵死,确保办案效果。”这是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检察院检察官在探讨制作讯问提纲的一个场景。侦查笔录是指控犯罪的重要表现形式。该院重视对侦查笔录的总结、提升,总结“套路”,提炼笔录“精华”,努力提升侦查笔录的制作水平。

  “笔录制作有水平,关键提纲要先行”。该院从问话提纲的制作开始,深入挖掘侦查笔录制作中共性与特性,研究出侦查笔录制作“套路”:以熟悉对象为前提、以问话提纲为根基、以案件事实为依据、以随机应变为技巧、以格式统一为规范、以取得证据为目的。通过提炼出侦查笔录制作“套路”,能够迅速掌控审讯全局,稳步推进、有的放矢,有条不紊地实现审讯目的。

  据悉,在2017年,该院先后对60余份侦查笔录使用“套路”,并在使用中不断总结、提升侦查笔录制作方式和方法,取得了良好的办案效果。 (通讯员 刘高飞)

关键词:检察院,笔录,办案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