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山海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山海关 >> 善行河北

山海关区:“关爱留守儿童,共享法治阳光”

http://qhd.hebei.com.cn/shanhaiguan/ 2017-04-13 15:16 山海关新闻网

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看起了自己的心愿书。通讯员 供图

  “为提高留守儿童的法律意识,增强孩子们的安全自护能力,我们选择留守儿童比较集中的长城小学作为全区首个留守儿童维权工作站,让孩子们遇到法律问题知道找谁。”山海关团区委书记马丽娅说。 3月31日上午,山海关团区委、区检察院在该区长城小学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共享法治阳光”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心愿书”和“法制套餐”,同时山海关区首个“留守儿童维权工作站成立”。

  活动前,团区委和检察院面向该校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征集阅读微心愿,根据心愿书单为孩子们购置了心愿书,活动中发给了孩子们,圆其“图书梦想”。并号召孩子们开展图书交流活动,互相分享喜爱的图书,交流阅读的感悟、收获,通过阅读增长知识,开拓眼界,充实课余生活,丰富精神世界。

阅读宣传展板。通讯员 供图

  在参观环节,一幅幅直观的法制图片,以权威的新闻视角结合法律法规,介绍了与青少年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一张张实用的“关爱少年手册”,通过生活常识、自我保护、健康成长等板块,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让每位留守儿童知道如何防范来自社会、自然等各类侵害,促进留守儿童全面健康成长。

为孩子们上法制教育课。通讯员 供图

  随后,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王娜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精彩的法制课,针对孩子们的生理、心理特征,结合典型案例,用生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希望学校、家庭、社会都来关注未成年人,使孩子们都能健康、安全、快乐成长”王娜说。

  孩子们有收到礼物的喜悦!有学到法律常识的满足!该区长城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张云鹏高兴滴说:“作为学校我们将更多地关注孩子们的成长,为孩子们提供和谐的学习环境和良好的发展空间,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成人、成功、成材!”(通讯员 马月红)

关键词:山海关,留守儿童,志愿服务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