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山海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山海关 >> 善行河北

山海关古城街道组织青年志愿者慰问孤寡老人

http://qhd.hebei.com.cn/shanhaiguan/ 2017-05-10 11:08 山海关新闻网

  5月3日下午,山海关区古城街道西城社区的青年志愿者们看望了辖区多位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使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

  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在“五四”青年节前后,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使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发扬光大,古城街道专门组织了此次慰问孤寡老人活动。希望能够通过这项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增强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也呼吁更多青年去关注老人,孝敬父母。

  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主动为老人们打扫卫生,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与老人聊家常、谈生活,热情耐心地对老人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帮助老人摆脱心理寂寞和精神孤独,使他们保持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老人们对志愿者的行动表示衷心的感激与感动。孤寡老人葛敬明高兴地说:“还有两年我就90岁了,身体还行,没什么大毛病,感谢社区看望我这个老头,还帮助我打扫卫生。”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孤寡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青年志愿者还将持续开展慰问孤寡老人活动,同时也教育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弘扬“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道德传统,营造关爱孤寡老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通讯员 贾妍)

关键词:山海关,志愿者,慰问,孤寡老人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