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山海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山海关 >> 善行河北

山海关民警帮古稀老人寻回采购年货钱

http://qhd.hebei.com.cn/shanhaiguan/ 2017-01-25 11:10 山海关新闻网

  年终岁尾,大家都在采购年货,1月23日上午,一名七十多岁的老人急匆匆地走进了山海关公安分局路南派出所,焦急地跟民警说:“警察同志,我买年货的钱丢了!”

  “大姨,别着急,先进屋,慢慢说。”民警将老人带进屋详细了解情况。老人今年72岁,住在附近的村里,一大早出门采购年货却把钱包丢了,里面装着一千多元的现金。民警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仔细询问老人从家里出门后的路线,最后锁定老人可能将钱包丢失在工人街某超市内。

  “大姨,外边天冷,我们先送您回家,您在家等消息,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帮您找回年货钱!”

  民警将老人送回家后,立即赶往超市寻找老人的钱包,经询问,老板并未发现钱包,但是民警们并没有放弃。超市内有监控,民警马上调取了老人购物后的监控录像,通过监控录像,看到当时老人买完东西后将钱包忘在了柜台上,老板由于招呼其他客人也没有注意到这个钱包,过了一会,两名十三四岁初中生模样的男孩子在买完东西后,发现了这个钱包,并将钱包拿走。结合到超市周边有两所学校,民警们便逐个进行走访,当民警走访到山海关桥梁中学时,校务处老师明白民警的来意后,当即拿出一个钱包,说是半小时前两名学生交到校务处的,是他们在买东西时拾到的,学校还没来得及处理。经过比对,钱包的颜色、样式及包内财物与报案人老人所述完全一致。

  当民警将钱包及包内财物分文不差的交到老人手中时,老人高兴地落了泪。“钱包里是我准备过年买年货的钱,我以为丢了就找不回来了。我去派出所报案也只是想碰碰运气,没想到警察同志这么上心,真的帮我找到了!”(通讯员 张连升 蔡雨加)

关键词:秦皇岛,民警,钱财,寻回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