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区新闻网 >>  北戴河新区>>本网要闻

秦皇岛召开共建北戴河新区合作推进会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xinqu/ 2014-08-06 15:59 北戴河新区新闻网

  8月2日,秦皇岛市召开共建北戴河新区薛家营城镇化示范区合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商黎光,天津市东丽区区委书记尚德来、区长尚斌义等出席会议。会上,我市与东丽区就合作共建北戴河新区薛家营城镇化示范区项目推进事宜进行了交流,并为共同组建的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滨丽城镇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揭牌。

  2012年,北戴河新区与东丽区签署了《推动建立城乡统筹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决定打造薛家营城镇化示范区。2013年,双方共同合资成立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滨丽城镇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目前,该项目已上升为河北省和天津市合作共建的重点工程,是津冀深化合作的重要环节。

  商黎光对尚德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全市及北戴河新区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作为我市最具发展潜力的滨海地区,北戴河新区既是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重要支撑,也是河北沿海发展前沿之一。近年来,我市坚持人文生态立区,把高端旅游、高新技术、康体疗养等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全面加快北戴河新区开发建设,着力打造全市新兴产业的新高地、沿海经济发展的增长极。

  商黎光表示,东丽区在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方面有着成功经验,与我市有很强互补性和广阔合作空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借助东丽区发展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建北戴河新区薛家营城镇化示范区,必将推动北戴河新区开发建设取得更大进展、实现更大跨越,示范区必将成为秦皇岛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区、样板区。希望与东丽区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合作,在互利共赢中,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各种要素优化配置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尚德来、尚斌义分别介绍了东丽区基本情况以及城镇化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他们表示,河北省为天津市发展和人民生活条件的改善作出了巨大贡献。合作共建示范区是两地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具体行动,东丽区将高度负责,不遗余力,努力把示范区打造成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新亮点,向薛家营五个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领导马宇骏、郝占敏、王亚洲出席会议。

关键词:合作推进会|北戴河新区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