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山海关新闻网 >>  山海关>>民生报道

山海关区多措并举拓宽农民工就业渠道

http://qhd.hebei.com.cn/shanhaiguan/ 2014-08-27 11:07 山海关新闻网

  “现在我们不出去了,就在家门口创业,日子过得很安稳。”8月25日,家住山海关区第一关镇的41岁村民李大姐,在山海关区人社局的帮助下申请了1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为经营的机械加工厂“加油助力”,同时带动本村十余名乡邻在家门口就业,成为全区农民工创业的典型。

  山海关区不断优化农民工就业创业环境,拓宽农民工就业渠道,完善服务体系,切实维护农民工的正当权益。按“一人一卡、一村一档、一镇一库”要求,山海关区人社局协同各镇、街道办事处,建立了农村劳动力资源微机信息库,做到对辖区内返乡创业农民工的就业愿望、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参加社保等信息的“及时发现、实时登记、每月更新”,并为有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提供免费技能培训,今年以来,已为32名劳动者提供了创业培训服务,接收小额担保贷款申请16笔,贷款金额160万元。

  同时,山海关区人社局每逢单月(1、3、5、7、9、11月份)定期举办大型招聘会,今年举办各类主题招聘会9场,参与招聘企业142家次,提供工作岗位4800余个,帮助370余名农民工达成就业意向。(王东)

关键词:农民工,就业

稿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