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山海关新闻网 >>  山海关>>本网要闻

山海关区纪委立足“四早”转变工作方式

http://qhd.hebei.com.cn/shanhaiguan/ 2014-11-13 16:20 山海关新闻网

  “一片丹心育新苗,两袖清风树正气”“常吹廉政枕边风,多敲自爱警世钟”一幅幅赏心悦目、大气简约的廉政屏保是山海关区转变教育方式、创新教育载体而研发制作的。“安装廉政屏保之后,每当打开电脑,映入眼帘的便是精美的图画和温馨的廉语,时时提醒我脚踏实地地工作。”一位工作人员如是说。

  据了解,今年1月,该区廉政屏保系统正式运行,集廉政文化的渗透性、现代科技的智能性、廉政教育的生动性于一身,成为山海关区廉政建设的新亮点。这只是山海关区纪委立足“四早”转变工作方式,推进反腐关口不断前移的其中一项内容。

  山海关区纪委立足“早提醒”转变廉政教育方式,打造以屏保系统、微信平台、在线考试平台等系列网络教育载体为主要内容的“廉润山海”特色品牌,在全区近5000台办公电脑上实现了廉政屏保内容时时更新,微信平台发送信息达29期130余条。

  立足“早发现”转变案件线索搜集方式,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在搜集案件线索中的主渠道作用,在来信、来电、来访等传统信访举报渠道的基础上,开展“以访寻案”活动,开通“微举报”“随手拍”微信举报平台,注重从信访举报中进行筛选研判,及时发现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有价值的案件线索,不断提高群众反腐参与度。

  立足“早预防”转变监督机制建设方式,建立廉政风险信息公开监督平台,打造规范权力运行全过程的完整链条,共梳理和规范职权目录1411项、廉政风险点8917个,并形成权力清单和风险等级目录。

  立足“早惩处”转变案件查处方式,集中人力做好办案初期的调查取证,用最短的时间查清主要违纪事实。对调查中已查清的主要违纪问题达到党政纪处分标准的,及时按权限给予党政纪处分,涉嫌犯罪的及早移送司法机关并转交未查清的其他线索。(张莹莹)

关键词:方式,转变,工作,纪委

稿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