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山海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山海关 >> 领导活动

张建江、骆德新就山海关区美丽乡村建设进行现场办公

http://qhd.hebei.com.cn/shanhaiguan/ 2016-11-04 14:07 山海关新闻网

  近日,山海关区长张建江、区委副书记骆德新就山海关区美丽乡村建设进行现场办公,并邀请秦皇岛市市委农工委常务副书记孙晓东对山海关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进行督导调研,先后到石河镇黄金庄村、孟姜镇望夫石村和北营子村进行实地查看,并在孟姜镇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张建江主持会议,听取了石河镇、孟姜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各行政村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承建单位关于工作进展、工期节点、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的情况汇报。在组织保障上,张建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任务。要按照上级的标准和要求,倒排时间,分解任务。乡镇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主体,各村为实施主体,驻村工作组为服务主体,要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将“美”放在首位,加快推进山海关区美丽乡村建设。二是明措施。要强化美丽乡村建设资金保障,加强选派工作组力度,山海关区规划、财政等部门直接参与山海关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并建立美丽乡村建设微信群和每日动态上报工作机制,畅通信息渠道。三是明责任。要与美丽乡村建设包村领导、主管部门、有关镇村党委书记、承建方负责人和帮扶组负责人分别签订美丽乡村建设进度责任状,明确具体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同时要加大美丽乡村建设资金监管力度,严格增减项审批程序,加强审计工作。孙晓东对山海关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今年工作要求,克服畏难情绪,创新思路破解融资和招投标等问题;二是必须坚持规划先行的刚性要求,健全规划体系,实行一张蓝图抓到底;三是必须坚持高标准建设,按照上级达标村和精品村的要求,因地制宜,改善村容面貌环境,确保建成民心工程;四是必须坚持科学安排、统筹调度,要学习借鉴兄弟县区好的经验做法,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年底美丽乡村建设完成目标任务。山海关区区委农工委、石河镇、孟姜镇、市政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黄金庄村、陈斗庄村、北营子村、望夫石村党支部书记或村主任,各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驻村工作组组长参加活动。

关键词:山海关,美丽乡村,农村

稿源:山海关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琦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