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山海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山海关 >> 本网要闻

山海关区开展赶考日主题活动 重温赶考精神

http://qhd.hebei.com.cn/shanhaiguan/ 2017-03-27 10:29 山海关新闻网

重温赶考精神。通讯员 供图

开展“赶考日”活动。通讯员 供图

  3月24日上午,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各党工委的120位党员干部来到甲申史鉴馆,开展“赶考日”活动,重温赶考精神。

  据介绍,甲申史鉴馆以李自成兵败山海关为题材,总结了李自成领导的农民军顺民而兴、逆民而亡的历史教训,回顾了我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狠刹“四风”、不断巩固执政的群众根基的历史进程,明确提出了“跳出兴亡周期律,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京赶考考个好成绩,就必须时刻牢记‘两个务必’,永不懈怠”等需要我党和后人反思的历史之“鉴”,成为广大党员干部重温“两个务必”,学习践行“赶考精神”的重要场所。

  在甲申史鉴馆“以史为鉴、居安思危”警示墙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时而驻足沉思,时而交流心得感受。古城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长胡文辉表示:“对于共产党员来说,每天都是‘赶考日’。我们要牢记入党誓词,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优良作风和实干担当走好新的赶考路。”西关街道工委副书记王婧深有感触的说:“做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们要以史为鉴,居安思危,传承和践行赶考精神,牢记‘两个务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据悉,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价值观建设,山海关区以“走好新路”为主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了“中国梦·赶考行”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基层、自下而上组织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在政府机关、中小学校、幼儿园、重点企业和驻关各部队举行“升国旗、唱国歌,祖国在我心中”活动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弘扬赶考精神,走好发展新路,积极为加快建设“沿海强区·美丽关城”贡献力量。(通讯员 孟虹 胡伟达)

关键词:山海关,赶考,活动,精神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