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山海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山海关 >> 乡镇科局

山海关检察院配置“网络定制套餐”开拓侦查新空间

http://qhd.hebei.com.cn/shanhaiguan/ 2017-05-02 15:16 山海关新闻网

  山海关区检察院不断探索开拓网络侦查新空间,创造性地提出网络“四个一”工作思路,即:“一坛、一吧、一群、一法”,一改过去“坐等靠要”线索的被动局面。“一坛”即“驻守”辖区论坛,对本地区主要论坛进行常规“驻守”,指定专人对论坛发言情况进行梳理。“一吧”即“抢占”重点贴吧,该院与吧主建立“合作”关系,方便检察官对贴吧进行有针对性地指引。“一群”即对本地区重点领域的QQ群、微信群和朋友圈进行“巡查”,重点关注“抱怨者”“诉苦者”等人群,从中发现职务犯罪线索。“一法”即志愿普法,检察官以普法志愿者的身份,在各大论坛、贴吧和聊天群等网络平台,在免费提供法律服务的同时,吸引网民咨询涉法问题,挖掘职务犯罪线索。

  据悉,通过开拓网络侦查新空间,山海关区检察院发现职务犯罪线索20余条,立案侦查数起职务犯罪案件,取得了良好的办案成效。(通讯员 毕海东 刘高飞)

关键词:山海关,检察院,职务犯罪,网络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