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山海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山海关 >> 本网要闻

民警一对一跟控 又一“黑导”栽了

http://qhd.hebei.com.cn/shanhaiguan/ 2017-05-04 16:35 山海关新闻网

  “天下第一关东门正常!”

  “西门正常!”

  “广场正常!”

  “靖边楼?靖边楼听到请回答!”

  “收到,靖边楼附近出现异常,有一游客举报称冀CQxx62司机无序揽客,我们正在调取视频!”

  4月30日,旅游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CQxx62司机在一关景区周边从事无序揽客活动,大队领导获悉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开展调查。经过提取视频监控等方式,初步调查锁定车主为杜某君,但因没有掌握充分证据,未构成立案标准,大队并未贸然出击。

  正职“五一”小长假,旅警大队紧急制定“追捕计划”,全天侯24小时对杜某君进行全面跟控。5月1日上午一大早,“特别行动小分队”便出发了,为了不打草惊蛇,大队特别要求民警着便装进行跟控,就在中午12点左右,杜某军终于把“魔爪”伸向了刚买完票的游客,“你好,我是咱们山海关古城有限公司的导游,你们需要导游么?”就在游客刚打算张嘴问明,“特别行动小分队”就立即从人群中跑出,将杜某军当场抓获。

  事后,民警解释道:“您好,不要害怕,我们是山海关旅游警察大队,刚才拦下您的无证导游,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黑导”,如果您需要导游请到景区内找服务人员咨询,真正的导游是不会在路边主动拦客的。”得知缘由的游客连忙表示感谢。(通讯员 张连升 苗贺杉杉)

关键词:山海关,民警,导游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