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戴河新区

薛永纯主持召开新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xinqu/ 2017-05-09 15:27 北戴河新区新闻网

  近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新区工委书记薛永纯主持召开新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规定要求,听取各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治义,新区领导彭云、单启海、王占胜、张士兆、蔡钰武、赵士国、安保民等出席会议;新区各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部分县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新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评审代表等,共30人参加述职评议会。

  评议会首先听取了新区四个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的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发言;随后,新区管委主任彭云、工委副书记单启海分别做了点评。彭云提出四个方面意见,一是新区党员大部分在街道办事处,要高度重视发挥党员的作用,党员队伍是否过硬直接代表新区的形象。目前,基层党组织存在结构不够优化,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问题。街道办事处是新区承上启下重要的管理机构,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层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总体上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二是基层党组织多忙于一般性的工作,满足于一般性的工作,有突破性、开拓性和重点的工作相对少一些;三是与“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的要求还有差距,各街道办事处要把更多的工作做到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四是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的还不够充分,今后要加大工作力度,发挥村干部带头作用。彭云还就四个街道办事处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治义在发言中对新区基层党建工作给于充分肯定,要求新区要以这次会议为起点,按照省市委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年底基层党建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薛永纯对新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他指出,当前,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抓好基层党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更为迫切,尤其是新区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项目建设都在基层,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发展也就无从谈。各级党组织书记更要把党建作为主责、首责、必负之责,必须进一步提升自身的领导力和执行力,把工作一步步推进,把任务一项项落实,为新区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基础。

  薛永纯强调,一是落实责任强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必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大家作为基层的党委书记,必须增强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新区当前正处在科学发展、争先进位的关键时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我们实现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的组织保证。二是狠抓重点创品牌。基层党建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好党建工作要高点定位谋划全局,要善于创新,做到挖掘特色创品牌,做到抓好党建促发展。三是强化保障聚合力。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既探索符合上级精神,又符合部门实际的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总之,当前基层党组织所肩负的任务、所处的环境和条件都发生了新的变化,要结合新区实际,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最后,评议代表对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现场测评投票。

关键词:北戴河新区,基层,党建,工作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