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山海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山海关 >> 乡镇科局

山海关区司法局:观《将改革进行到底》 促司法行政职能创新

http://qhd.hebei.com.cn/shanhaiguan/ 2017-07-31 11:03 山海关新闻网

组织观看学习《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资料图

  自《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播出以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司法局干警坚持观看学习,深刻领悟全面深化改革精神,坚持谋划创新司法行政工作模式,打造优秀的法治政府形象窗口。

  夯实司法行政基层基础,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不懈努力。全力推进基层基础设施、业务管理、队伍组织等建设,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基层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强化法治宣传时效,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和法治山海关建设有机结合。以“七五”普法启动为契机,督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制度,推进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加强对基层群众的文明法治宣传教育,打造法治文化宣传阵地,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行动,引领了全区普法工作的扎实开展,增强了法治宣传效果,彰显了服务大局的社会价值。

  深化法律服务,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法律援助工作的优秀成果,继续打造刑事法律援助工作亮点,开展“视频直播”法律援助,提高办案效率,积极介入信访案件,深入推进公证改革工作,积极服务政府中心工作,深入推进公证改制进程,继续推行律师值班制度,巩固法律顾问全覆盖成果,监督落实律师事务所“三化建设”,逐步完善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有效地维护了基层群众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司法局,法律援助,行政职能创新,山海关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