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山海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山海关 >> 乡镇科局

山海关区文教局助力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

http://qhd.hebei.com.cn/shanhaiguan/ 2017-09-22 09:29 山海关新闻网

  9月18日下午,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现场观摩组一行300余人来到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南园小学的“爱我家乡”小导游张靖涵等4名学生分组带领客人参观,重点介绍了基地整改、扩建后已投入使用的书法展廊、墨栖楼、唤墨厅等部分厅室及在这里开展的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

  此外,4位小导游同样以饱满的热情、幽默的语言对天下第一关景区及历史人文情况向客人进行了简要现场介绍,让观摩团一行在欣赏自然景观的同时,更体验到了山海关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

  在唤墨厅,作为“书法之乡”的中国书协的会员赵亮等4位名家现场书写经典诗篇。中国书协会员李杰老师引领参观,领导较为深入地介绍了名家及其作品。

  观摩团随后来到培训厅观看了由渝东街小学赵春昊等6名学生为客人带来的经典诵读表演。孩子们的精彩讲解和诵读表演得到了专家领导们的好评,并给客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教局将借助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这一书法教育培训与交流的平台,持续开展好书写、讲解、诵读系列活动,在此基础上,创新拓展延伸至装裱、篆刻、拓片等实践活动,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山海关永续传承。

关键词:山海关,旅发大会,文教局

稿源:中国·山海关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