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健康

“忌糖”一族,你们真的吃得健康吗?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8-05-08 10:1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生活不只有眼前的火锅烧烤小龙虾,对许多人来说,还有减体重和减脂肪。某外卖平台的数据显示,“吃得健康”正在成为下一个消费需求点。2016年,健康沙拉类外卖的订单增速高达16倍。[1]

  面对人民与日俱增的减肥需求,各大餐厅当然要投消费者之所好,“健康无污染”、“轻食无公害”等招牌层出不穷,遍地开花。还有些”心急想吃热豆腐”的瘦身同胞们,饮食上盲目忌糖,把无糖无油蔬菜奉为减肥路上的“葵花宝典”,对其他美味佳肴、甜品饮料忍痛视而不见。

  在这里,只想弱弱地问一句那些“忌糖”一族,你们真的吃得健康吗?

  大家也许不知道,糖其实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之一,它能够为人体新陈代谢提供帮助、为生命活动提供能量,益处良多,要是完全不吃你可就亏大了哟!糖不仅对身体有益,对心理的作用也是不可小觑。但你因为遇到工作压力或是生活中的小困境而焦虑时,来点甜食,仿佛坏情绪就一键清空了呢。

  即便糖对我们非常重要,但是,想要控制体重追求美感的小伙伴们还是会担心摄入过多的糖分导致肥胖。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的权威建议,每人每天摄入添加糖不应超过50克。知道了摄入上限后,再进行饮食的自我管理就方便多了。只要在挑选食物时,参考食品营养标签上的糖分、热量等数据就可以更理性地摄入糖分了。

  五月的艳阳让人们的视线从“枸杞保温杯”开始转向汽水、酸奶和冷饮,但是不是多喝一口汽水就真的会长胖呢?其实,市场上已有不少食物和饮料(比如汽水、蛋糕、酸奶等)推出了低糖低热量和无糖无热量产品,可以让大家有更多选择。只要控制好量,糖分基本是不会超标的,减肥的小伙伴们这下放心了吧!必须要啰嗦一句的是,平衡膳食模式是最大程度上保障人体营养需要和健康的基础。长期忌糖,体内缺少人类必须的营养素,导致营养不良甚至低血糖,健康出了问题才意识到饮食均衡的重要性,这样可就来不及了哦!因此,建议大家保证每天摄入食物12种以上,每周25种以上,以保障我们的膳食平衡。

  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在减肥瘦身这件事上,恐糖不可取,为了健康我们应该合理控制摄入,科学饮食,所有食物都可以成为我们健康生活的一部分,做到营养均衡,“甜蜜“与”身材“一样可以兼得。亲爱的“忌糖”一族,读到这里,吃甜又不胖的秘籍,你们get到了吗?


  [1]《南京营养专家:轻食吃不对会让肠胃伤痕累累》,2017年9月23日,人民网http://js.people.com.cn/GB/n2/2017/0923/c360306-30767863.html

关键词:健康,减肥,糖

责任编辑:李兴双